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柿子結合烏龍茶 番路農會推新冰品

番路鄉農會推出的新冰品。(記者林宜樟攝)

番路鄉農會推出的新冰品。(記者林宜樟攝)

2020/10/25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番路鄉是全國最大的柿子產區,也是知名的高山烏龍茶產區,番路鄉農會以往開發柿子冰品,今年創新研發阿里山青心烏龍茶雪糕、阿里山青心烏龍茶雪酪冰品,還將柿子與烏龍茶結合推出柿果子青心烏龍茶冰淇淋,新產品昨天發表時,許多民眾搶著試吃享用,直說「雙重口感一級棒」。

柿子挖空填入烏龍茶冰淇淋

番路鄉農會由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指導,昨天及今天在農會「飲冰柿茶集」販售部前廣場舉辦「悠遊番路‧柿季茶鄉」柿子節活動,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議長張明達、番路鄉農會理事長莊振基等昨到場向民眾推銷好吃的柿子,介紹新研發的冰品。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盧淑惠說,鄉內柿子產量占全國7成,全台知名,今年氣候佳,柿子盛產,甜度更達14到15度;盧淑惠說,許多人知道番路產柿子,其實大阿里山茶區中番路鄉的茶葉產量僅次於梅山鄉,隙頂更是知名茶區,因此農會研發新產品,讓更多人瞭解番路鄉阿里山青心烏龍茶的好滋味。

研發新口味 民眾搶著試吃

盧淑惠說,阿里山青心烏龍茶雪糕、雪酪採用百分之百茶葉製成,低脂、少糖,咬下可聞到濃郁的烏龍茶香,柿果子青心烏龍茶冰淇淋將整粒柿果挖成中空後,填入香濃的烏龍茶冰淇淋,口感豐富,柿甜和茶香結合,是番路農會獨家創新冰品。

柿子節今天早上9點到下午5點有造柿走秀,並有新冰品促銷、舞台表演、鮮柿吃到飽、創意料理試吃、鮮柿真空脫澀DIY、農特產推廣促銷、柿餅SPA工坊加工導覽等活動,還有幸福農村聯合成果展,消費滿500元可換阿里山青心烏龍茶雪糕1支。

番路鄉農會推出的新冰品。(記者林宜樟攝)

番路鄉農會推出的新冰品。(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