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醫週六上午 加開幼兒流感疫苗門診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從10月24日起,12區院外門診將加開週六上午嬰幼兒流感疫苗門診,圖為一般民眾到聯醫施打流感疫苗。(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從10月24日起,12區院外門診將加開週六上午嬰幼兒流感疫苗門診,圖為一般民眾到聯醫施打流感疫苗。(記者蔡亞樺攝)

2020/10/24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踴躍,台北市公費疫苗集中於12區健康服務中心院外門診施打,每日配發100劑。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從10月24日起,12區院外門診將加開週六上午嬰幼兒疫苗門診,每診提供100劑疫苗、打完為止,提高幼兒疫苗接種率。

提高幼兒流感疫苗接種率

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考量媽媽帶孩子早起排隊打疫苗比較辛苦,且幼托機構暫停設站等因素,出現幼兒疫苗接種率相較去年同期還低,因此在庫存擠出疫苗劑量,週六加碼專門施打幼兒。

衛生局科長余燦華說,到10月21日為止,幼兒疫苗施打3萬2000劑,較去年4萬1000劑減少將近9000劑,因此盤點庫存疫苗提供1萬劑疫苗,全供幼兒施打。

聯醫表示,各院外門診部將加開週六上午嬰幼兒疫苗,施打對象為年齡滿6個月到國小入學前,掛號時間為週六上午8時30分至11時,施打時請攜帶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

近來韓國傳出有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媒體問是否擔心影響國內民眾施打意願,璩大成喊話,相信衛生單位、醫院也都精準知道,不用擔心,有人可能好奇有的疫苗只能大人施打,難道是效果與成分不一樣嗎?其實不是,是廠商出廠時的受測對象,沒把幼兒族群納入試做範圍,但專業上不必擔心。

璩大成說,每年疫苗施打後,不管各種疫苗都有類似新聞事件,專業都會去釐清、保護民眾安全,從統計學機率來看,正常人也會發生急症,不小心在打完針後發生,是否也要算在疫苗上?他說,專家會嚴謹討論,施打疫苗行之多年,有效性、安全性自有公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