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部會協商/立院下週美豬再攻防 政院定調國產豬不用萊劑

立法院院會,立法院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時力黨團昨在立法院會提出多項公決案,表決未通過。(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院會,立法院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時力黨團昨在立法院會提出多項公決案,表決未通過。(記者王藝菘攝)

2020/10/24 05:30

〔記者李欣芳、陳昀、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下週將進行開放萊豬的行政命令審查攻防,行政院昨邀集衛福部、農委會、經濟部、財政部等多個部會首長及高層官員會商,整合統一宣傳口徑,並政策定調,在政府已訂定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下開放美豬進口,確保國產豬不使用萊劑,國軍官兵伙食鼓勵使用國產豬,學生營養午餐一律不使用萊豬。

立法院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時力黨團昨在立法院會提出多項公決案,包含要求政府重新發包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海關進口必須單獨編製貨品號列等,三黨團在表決時互相支持,仍不敵民進黨團多數優勢而遭否決。國民黨團隨即在議場外開記者會抗議,立委林奕華、蔣萬安批評民進黨將民意踩在腳下,「國人會牢記這一刻,到底是誰在捍衛食安、誰在危害國人健康」。

為反對政府開放進口美國萊豬,國民黨將號召民眾上街參加「秋鬥」,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任何活動農委會都尊重,目前豬肉外銷比起去年同期創新高,且生鮮豬肉不只外銷,國內市場的價格也維持穩定,農委會會配合衛福部把所有清楚標示做好,台灣豬標章下個月就會開放申請。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下週一先舉辦公聽會後,下週三與五個委員會聯席審查農委會攸關進口含萊劑美豬公告,立院衛環委員會下週四則排審與衛福部有關的八個行政命令。

知情官員表示,國民黨立院黨團近來在立院到處點燃美豬戰火,砲火掃向教育部與國防部等部會,要求學校營養午餐與國軍伙食都不能使用萊豬,甚至要求財政部增列進口萊豬貨號,許多部會都感受在野黨立委的步步進逼,因此除衛福部與農委會等主責部會外,有必要邀相關部會共同會商,加強整合與協調,政策齊一步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