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7873防空避難所何在 警:逐步公布

高市壽山幾處隧道,曾是防空避難場域。(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壽山幾處隧道,曾是防空避難場域。(記者王榮祥攝)

2020/10/23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有7873處防空避難所,但有數字沒位置,多數民眾不清楚一旦空襲要躲去哪裡?議員郭建盟要求高雄市政府應儘速公告相關資訊,並考慮建置防空避難手機APP,高市警察局長劉柏良承諾,1個月內逐步公布。

議員質疑防空喊假的?

議員郭建盟昨質詢時指出,兩岸局勢緊張,共機頻頻擾台,根據過往二戰經驗,高雄有港口、國際機場,還是台灣三軍大本營,一旦有戰事,絕對是空襲目標之一;而共機飛越台海中線到台灣上空只需約200秒,沿海導彈落地高雄只要5分鐘,空襲警報若發出,市民必須即刻進入防空避難所。

郭建盟進一步表示,檢視高雄防空避難所資料,現有7873處經主管機關核定的防空避難空間,能容納960萬2055人避難,但是在網路上只找到統計,卻沒顯示實際地點,空有數字卻沒有位置,市民躲哪都不知,高雄防空喊假的?

郭建盟舉日本、中國為例,各自研發防空地圖,他具體要求高市府應儘速公告防空避難設備資訊,建置防空避難手機APP,並會同國防部訂定民眾防空避難準則,做好萬全準備,讓民眾在必要時,能知道最近防空避難所位置,並在第一時間躲入。

警察局長劉柏良承諾,將橫向聯繫各局處與里長,1個月內逐步公布;關於建置防空避難手機APP與防空避難準則,會向中央、地方相關單位建議,積極辦理。

警局說明,每年萬安演習即為避戰宣導與演練,防空避難處因數量眾多,會持續推動資訊公開化及數位化,多數大樓地下室均為防空避難設備且設有標誌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