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步道新氣象 竹市公道五路 變身綠蔭走廊

竹市公道五路變身綠蔭走廊。(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公道五路變身綠蔭走廊。(記者蔡彰盛攝)

2020/10/22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公道五路是市區往來科學園區要道,並有國道1號交流道,是開車民眾抵達新竹市必經「門面」,過去沿線人行道路窄且障礙物多,市府爭取內政部6千萬元經費改建,打造平整無障礙、植栽豐富並有自行車道的「綠蔭走廊」。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在市長林智堅陪同下視察,稱讚以人為本的公道五路是「台灣道路的典範」!

林智堅感謝中央大力支持,攜手改善20年老舊步道,安全又美觀。林智堅說,公道五路串聯新竹市東西區,鄰近高速公路交流道與清、交大及園區,是繼光復路後,台灣第二條科技廊帶,沿線除有科技大廠,往西更可通到中油、台肥基地與未來的AIOT產業聚落。

斥資6199萬 打造迎賓要道

但原有的人行步道狹窄難行、設施破損,因此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斥資6199萬元改善道路品質、綠美化植栽並將纜線地下化,讓新竹市的門面環境更好,成為迎賓要道。

排除人行道障礙 擴大植栽

「公道五路不只是新竹的門面,更是台灣的門面!」徐國勇讚許林智堅施政團隊積極爭取經費,打造出這條「典範級」道路,不僅設置汽機車停車彎,讓人車分流,並將管線地下化,讓人行道更好走、更美觀,是一條真正「以人為本」的道路。

市府工務處表示,公道五路人行道過去老舊破損、動線不良,缺乏無障礙設施,排水溝更被管線佔據,市府將超過20年的問題一併解決,逐一排除1.6公里內50處障礙,包括移除消防栓、電線桿、變電箱,解決管線、標誌牌雜亂現象。也在路邊停車格前後方,把人行空間從3.6公尺變成5.5公尺,形成自然的避車彎,並有更多空間擴大植栽帶,打造綠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