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酒精性肝病多 醫籲勿拚酒

2020/10/21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不僅C型、B型肝炎盛行率高,酒精性肝病患者也不少,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陳健弘表示,在雲林看診1個月的酒精性肝病患者數量,竟然比在台北看診5年還多,呼籲民眾更要改掉拚酒、乾杯的喝酒文化。

陳健弘說,過去耳聞雲林肝病很嚴重,到雲林服務真的被嚇到,後來參加餐會觀察發現,雲林許多人喝酒愛找人乾杯、拚酒。陳健弘強調,餐敘上飲酒有助氣氛熱絡,但要適量,呼籲民眾「品酒不拚酒、敬酒不乾杯」很重要。

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廖添寶引用一位法官判決說的一句話「酒駕的殺傷力更勝戰場上的子彈」,呼籲民眾不要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