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討社區彩繪 侯︰融入在地特色

土城區雲溪廣場舞台及千歲路路旁圍牆3D立體彩繪。
(記者邱書昱攝)

土城區雲溪廣場舞台及千歲路路旁圍牆3D立體彩繪。 (記者邱書昱攝)

2020/10/21 05:30

〔記者何玉華、邱書昱/新北報導〕滿街的牆面及設施彩繪,是城市美學或美學暴力?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鍾宏仁、李倩萍、林裔綺昨在市政總質詢指出,當初從社區總體營造發展地方特色文化的彩繪,如今已喪失本意,須重新檢討;市長侯友宜表示,彩繪一定要有目的,融入在地特色文化、景觀,市府會重新調整,責成由副秘書長研議相關標準。

鍾宏仁說,彩繪剛推出時很有亮點,現在到處都是,引發民眾反彈、議論,好像任何設施只要畫上卡通圖案就行,市府發包、選材時應把關,評估內容是否與地方連結、具主題性,「適當的地方、適當的表現」才合宜。

議員︰審慎評估地點與主題

李倩萍強調,美不美是主觀看法,但「適不適當」應該討論,彩繪最初從社區總體營造開始,希望連結地方文化與歷史,打造城市美學,現在變成「美學暴力」。新北有許多藝術科系學校,市府應有主責機關統整,審慎評估地點與主題,提供孩子藝術創作空間,避免少數業者壟斷。

土城區員林里長蔡黃地認為,定義主題非常籠統,若以土城當地桐花做為特色,難道47個里都要彩繪桐花?不少住戶對於自家老舊牆垣沒有理會,公部門才會進行美化;里內會提供顏料與工具邀請國小學童創作,題目由師生共同討論、繪畫,並在作品上寫下學籍別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