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恢復徵兵 侯友宜︰要我上戰場沒問題

侯友宜表示,只要能讓國力增加,保家衛國的守護方式中央會規劃,「需要我上戰場,也不會有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侯友宜表示,只要能讓國力增加,保家衛國的守護方式中央會規劃,「需要我上戰場,也不會有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2020/10/21 05:30

強調保家衛國人人有責 絕不允許中共越過中線挑釁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進行市政總質詢,關切中共戰機近來頻頻擾台,追問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恢復徵兵制的看法。侯友宜表示,只要能讓國力增加,保家衛國的守護方式中央會規劃,「需要我上戰場,也不會有問題」。他強調,保家衛國人人有責,絕不允許中共越過中線挑釁,嚴正譴責共機飛越中線。

民進黨團總召林銘仁、何淑峯、周雅玲、黃俊哲、鍾宏仁、李倩萍、林裔綺、賴秋媚等議員要求侯友宜對於參選2024總統表態,並提出中共戰機擾台問題。

被問到政治前途的規劃,侯友宜說,他從基層刑警歷練上來,經過無數次戰役,明天和意外都不知道哪一個會先到來,只有活在當下,做好現在的事情,他願意和所有議員一起為新北市的未來努力。

面對近來中共戰機頻繁侵擾台灣,侯友宜日前受訪回應,「兩岸不應該互相挑釁」,林銘仁詢問侯:「台灣有向中國挑釁嗎?」

侯友宜嚴正表態,保家衛國是每一個人的責任,絕不允許中共越過中線挑釁,正面譴責共機越過中線。

團結台灣 自信向前走

針對近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出恢復徵兵制、女生當兵議題,侯友宜表示,保家衛國人人有責,「像我到這個年齡,國家需要我上戰場,也不會有問題。」他認為,不管用什麼制度與方式,只要能讓國力增加,保家衛國的能量團結在一起,守護國土的方式,中央會去評估。

林銘仁還提到,侯友宜面對國民黨「九二共識」論述的看法,總是說「國民黨所做的決定都尊重」,這是一種局外人才會用的語氣,「我看你還是退出國民黨,民進黨很歡迎你來。」

面對民進黨議員的逼問,侯友宜強調,他堅定的立場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團結台灣,自信向前走」。

另外在市政議題部分,侯友宜表示,因應明年元旦起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學校營養午餐將在年底前全面換約,市府新成立的「食安智慧監控中心」,將全程控管配送過程的溫度,降低食物腐敗、變質機率,讓學生吃得健康、家長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