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項配套 高雄輕軌二階3週後復工

針對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副市長林欽榮首度提出9項配套措施。(記者葛祐豪攝)

針對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副市長林欽榮首度提出9項配套措施。(記者葛祐豪攝)

2020/10/21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二階可望在3週後復工!市長陳其邁昨表示,輕軌二階將在3週內跑完41個優化路口的動態模擬後, 依程序復工;副市長林欽榮也首度提出9項配套。

陳其邁說,上任後努力解決輕軌問題,就是要復工,現在41個優化路口在跑動態模擬,大概3個禮拜動態模擬出來後,就依程序復工。

林欽榮首度提出9項配套

林欽榮則強調,他有信心3個禮拜之內完成動態模擬,目前顯示樂觀,他並首度提出輕軌二階的9項配套。

馬卡道路轉美術館 加大彎度

第一、馬卡道路彎進美術館路段部分,兼顧地方聲音,修改加大彎度的曲率半徑,由30公尺調整到50公尺,且輕軌路線北移至美術館園區內,美術館路幅20公尺毫無減損。沿線人行空間加大,每棵樹都保留下來。

車站設置 以路口設站為原則

第二、輕軌車站設置以路口設站為原則,從中央島式月台,修正拆分為上、下行線的中央側式月台,減少站體對車道路幅影響。

中華路至裕誠路段 擬單軌雙向

第三、中華路以東至裕誠路路段(路寬僅20公尺,長度約143公尺),檢討調整為單軌雙向通行。

第四、輕軌C24站與捷運紅線R13站交界處的富邦開發案,已協調要求須額外增加汽車格、機車格。

第五、提出輕軌所佔路權瘦身方案,由原本路權寬度10.8公尺,瘦身至車站段為9.6公尺、路線段僅9公尺;目的是增加大順路一、二、三段的車道寬度。

第六、龍德新路的拓寬(從博愛路到民族路間,將預計由雙向4線道,提升為雙向5線道)及延伸勢在必行,可收納義享天地、好市多賣場車流。

第七、美術館及大順路沿線取消約345個路邊停車格,已在沿線找好近1700個停車位。

大順路206棵雨豆樹 就地保留

第八、大順路現有雨豆樹共206棵,就地予以保留,「路型修正都不得動到任何一棵雨豆樹」。

第九,首批動態模擬作業成果是正面的,在配合大路口轉向管制、號誌時制調控配合下是正向的,顯示輕軌上路後,道路服務水準並未變差。此外,民眾擔心的交通擁擠問題,也須搭配輕軌沿線整體路口號誌管理、路口轉向管制。

林欽榮表示,他要求輕軌統包商中鋼統包設計團隊,隨時與他聯繫,同步啟動修正輕軌細部設計調整。此外,輕軌修正計畫已依最新檢討內容,擬函報交通部,至於輕軌修正計畫涉及環境影響差異分析部分,捷運局擬將採對照表方式,提送環保署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