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亮黃燈 桃園泳池、洗車場照常營業

一旦水情燈號調整為「橙燈」,包括洗車、游泳池、三溫暖、水療業者等,一律減供20%。(記者李容萍攝)

一旦水情燈號調整為「橙燈」,包括洗車、游泳池、三溫暖、水療業者等,一律減供20%。(記者李容萍攝)

2020/10/21 05:30

知名健身房暫停開放三溫暖等 桃市府:夜間減壓供水所致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因應抗旱超前部署,知名健身房World Gym宣布旗下含桃園市的25處據點,暫停開放三溫暖及游泳池;對此,市府經濟發展局、體育局官員昨表示,桃園地區水情燈號已於14日從水情提醒的「綠燈」轉為減壓供水的「黃燈」,一旦調整為減量供水的「橙燈」,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及其他不急需的用水,將會實施減供20%,屆時業者不一定要停業,但請節約用水。

新泳池送水口徑較以往小

World Gym一名吳姓會員表示,設有游泳池的桃園市各國民運動中心、學校附設泳池等,目前都照常運作,私人洗車場、泳池等用水量大的行業也沒被要求停業,健身房片面暫停開放三溫暖、泳池設施,讓會員權益受損。

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副處長李世淵指出,目前水情燈號為「黃燈」,對於私人健身房這麼快速執行,可能是近幾年水公司管制新設泳池的送水口徑較以往小,畢竟三溫暖及泳池用水量大,若健身房本身儲水能量不足,為讓夜間減壓供水不影響盥洗用水,業者需自行承擔。

負責水質抽驗的衛生局統計,境內有泳池55家、三溫暖10家、溫泉2家,總計67家,水質抽驗頻率依照夏季(5至10月)泳池1個月2次、溫泉及三溫暖1個月1次,冬季(11月至隔年4月)泳池1個月1次、溫泉及三溫暖1個月2次。

若轉橙燈 洗車等減供水20%

經發局公用事業科官員表示,水情燈號意義及對應措施(各階段限水措施)規定為:綠燈是加強水源調度及研擬措施;黃燈是離峰及特定時段降低管壓供水,停供行政機關及國營事業管轄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街道與水溝等非急需或非必要用水。

橙燈(減量供水)包括試放消防栓、露天屋頂放流及其他得停供的用水,每月超過1000度的非工業用水戶減供20%、工業用戶減供5至20%(醫療或其他性質特殊者,不在此限),以及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及其他不急需之用水減供20%;紅燈(分區供水或定點供水)分區輪流或全區定時停止供水,紅燈定點供水優先順序為居民維生、醫療、國防事業、工商事業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