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富岡漁港復建工程 漁民批偏重觀光

台東縣府正進行富岡漁港擴建及修復工程。(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府正進行富岡漁港擴建及修復工程。(記者黃明堂攝)

2020/10/21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爭取7億元改善富岡漁港,但部分漁民認為偏重改善觀光設施,輕忽漁民需求。台東縣議會召開協調會,要求縣府再爭取經費改善漁業設施。

促縣府爭取經費改善漁業設施

富岡漁港是台東縣內重要漁港,也是交通港,歷經20年爭取,擴港及災後復建工程去年6月動工,將南防波堤延伸,建客運碼頭及填築新生地等,朝轉型為國際觀光港口邁進。

不過,部分漁民認為都是做觀光設施,未照顧到漁民,也未增加漁船停泊位,透過台東區漁會向縣議會陳情。台東縣議會召開富岡漁港整建工程協調會,由吳秀華議長主持,副議長林琮翰、陳銘風、黃治維、李數奼、林威志、郭宗益等議員出席聽取漁民心聲。

積極向漁業署、花東基金爭取

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整體計畫是經交通部審議通過,目前已進行第2期客運大樓及周邊設計規劃作業階段,縣府未來可針對客運大樓空間規劃階段與漁會再研討。

會中決議,現行工程如果來得及修改,請農業處應照顧到漁民的權益。目前台東區漁會相關設施老舊,農業處應積極協助漁會向漁業署或花東基金爭取經費辦理改善

議長吳秀華也說,縣府好不容易爭取到經費,如果執行延誤,恐造成經費被收回,相當可惜,縣府應與漁會好好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