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增三例 都是菲國移入/台男在菲診斷罹肺炎 抵台才接到該國確診報告

國內再新增三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本報資料照。

國內再新增三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本報資料照。

2020/10/21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境外移入確診案持續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國內再新增三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包含菲律賓籍二十多歲女性與二十多歲男性,以及本國籍五十多歲男性,均自菲律賓入境。其中,本國籍男性在菲律賓診斷罹患肺炎,但回台才收到當地武漢肺炎確診報告,現於加護病房治療中,而與其同機前後二排座位的十五位旅客,則需列入居家隔離。

兩移工無症狀 檢疫期滿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菲律賓籍一男一女均為產業移工,因工作於今年十月五日搭乘同班機入境台灣,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迄今無疑似症狀,但十八日檢疫期滿前進行採檢,昨日確診,均未進入社區。衛生單位已掌握兩人接觸者共十六人,其中,十三人為同班機接觸者,三人為同車接觸者,均列自主健康管理。

至於新增的本國籍男性個案,羅一鈞指出,他今年一月從台灣出境,長期於菲律賓工作,十月五日出現輕微發燒、肌肉痠痛、咳嗽、呼吸困難情形,十五日於菲律賓當地就醫診斷為肺炎,未住院治療,僅服藥,但有採檢武漢肺炎。

羅一鈞說明,該男是國人,因此返台不必檢附登機前三天陰性報告,他在菲律賓的武漢肺炎檢驗結果出爐前,就於十月十八日返台,入境時主動告知有呼吸道症狀,並在機場採檢後收治住院隔離,入境後隔天收到菲律賓檢驗結果為陽性。

羅一鈞也指出,該男在菲律賓診斷肺炎,符合重症定義,現在於加護病房治療中,強調武漢肺炎重症比例約一成,醫療院所會好好照護。

羅一鈞說明,該男在上飛機前有跟航空公司說明健康情形,被安排在靠窗位置,與其他人梅花座,並全程戴口罩,衛生單位已掌握同班機接觸者共二十七人,其中十五人為前後二排座位旅客,列居家隔離,十二人為機組員,因有適當防護,列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計五四三例武漢肺炎,七人死亡、四九五人解除隔離、四十一人住院隔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