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第二所職探中心 設在水上國中

2020/10/19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為提供中、小學生職業試探機會,協助生涯輔導課程,嘉義縣政府教育處爭取設立的第二所國中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簡稱職探中心),獲教育部核定補助450萬元,將設置於水上國中,與新港國中職探中心肩負起技藝教育扎根的責任。

縣府教育處長陳添丁說,嘉縣不少學校屬偏鄉及小校,資源獲取不易,經教育處盤點,嘉縣國中畢業生6成就讀高職,及早提供職業試探多元體驗機會,刻不容緩,第一所職探中心2016年設立於新港國中,以「餐旅」及「設計」職群為主,服務範圍涵蓋全縣國小5、6年級學生,但因交通耗費時間與成本,服務量不堪負荷,教育處向中央爭取獲同意在水上國中設第二所職探中心。

水上國中職探中心規劃設計配合大埔美、馬稠後兩大工業區產業人才需求,開設「電機電子職群」及「藝術職群」主題職業試探,其中電機電子職群規劃3C電器商及AI智能產業等相關職業工作的體驗,未來將提供國小5、6年級及國中1、2年級學生申請參與體驗,透過展示區教具操作,讓學生藉由接觸及提早認知職業及價值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