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內神社和服浴衣節 民眾偽出國開心

林內神社和服浴衣文化節吸引許多民眾體驗穿上和服逛神社。(記者黃淑莉攝)

林內神社和服浴衣文化節吸引許多民眾體驗穿上和服逛神社。(記者黃淑莉攝)

2020/10/19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林內婦女會、林中國小昨舉辦「林內神社和服浴衣文化節」吸引許多民眾參加,穿上各式各樣和服、浴衣逛神社、拍照,開心說,「像極了日本」。

林中國小位在林內神社舊址內,現為林內公園,林中國小校長林志郎表示,林內神社在1940年完工,之後因長期忽視內部許多設施毀壞,現只有少數遺址保留,之後地方整修,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是從入口到龍過脈登山口附近3座鳥居。

林志郎指出,學校就位在神社區內,緊鄰龍過脈步道,近年以「神社人文」、「生態保育」為校訂特色課程,其中和服浴衣體驗原是讓學校師生在學習神社文化,有多重的體驗與感受,許多民眾看到學校成果照片,覺得很有意義,獨樂不如眾樂,加上疫情關係不能出國,學校因此結合地方社團舉辦林內神社和服浴衣節。

昨天現場提供50套傳統和服、祭典和服及動漫服裝給民眾免費穿著體驗,吸引許多在地及外地民眾參加,甚至有人遠從高雄而來。

帶著孩子、母親及友人參加的李小姐說,很難得的體驗活動,真的像到了日本;帶著太太的黃先生則說,太久沒去日本,穿上和服「偽出國」放鬆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