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參訪農機展 蔡英文:MIT品質讚

總統蔡英文(前排右三)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右四)陪同參訪農糧署輔導的鳳梨種植、管理及採收機械。(記者李容萍攝)

總統蔡英文(前排右三)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右四)陪同參訪農糧署輔導的鳳梨種植、管理及採收機械。(記者李容萍攝)

2020/10/19 05:30

肯定科技農業計畫成果 親自操作現場農機具 並與民眾話家常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下午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參觀在高鐵桃園站前廣場舉辦的「第15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她聽取廠商介紹台灣農機具及最新農業發展,並與參展廠商合照,對於各式新型、專業農機及科技農業計畫亮點成果表示肯定,推薦台灣製造的農機品質「很讚」。

台製品牌秀輕量、女力化特色

台灣推動農業機械化已有60餘年,許多物美價廉的小型農機及世界享譽盛名的穀物乾燥機外銷40餘國,受世界各國一致推崇。「第15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是桃園市政府與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將亞洲最大農機展首度移師桃園舉行,今天是展期最後一天,展場占地約10公頃,攤位數逾800攤,除了展出美、日、德、義等20多國進口的最新農業機械,台灣品牌也在農機設計及製造上展現輕量化、智慧化、友善化及女力化等特色。

總統好親切 民眾手機拍不停

展場還有農糧署旗艦計畫成果發表會,展示30項科技農業計畫亮點成果,盼為農民帶來更多收益及訂單,同時推廣桃園小而強的農業特色,展現台灣精緻農業、智慧農業的新實力。

亞洲最大展出 今天最後一天

蔡英文此行未安排致詞、受訪,她陸續參觀宜益公司、隆源農機、臻禾興業、維勝特企業、欣燁機器、陸雄機械工業、台灣佐藤實業、谷林科技等攤位,聽取大、小型農業機械及農機附掛配套的介紹,其間親切地與現場人員及民眾話家常,也親自操作農機具,關心台灣農機具的銷售狀況,讓民眾都覺得「蔡總統好溫暖又親切」、很關心農民的辛苦,沿途大喊「總統好」、手機拍個不停。蔡英文一行也參觀農糧署旗艦計畫成果發表會、科技農業計畫亮點成果,聽取百香果健康種苗、鳳梨種植機械、小葉菜移植機等介紹,了解「農業新南向國家隊」推動成果和桃園農業改良場研發成果、頻頻讚賞。

總統蔡英文(前)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一)陪同參訪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記者李容萍攝)

總統蔡英文(前)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一)陪同參訪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記者李容萍攝)

大人、小孩一起逛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記者李容萍攝)

大人、小孩一起逛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