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衛生所新建廳舍啟用 將設日照中心

2020/10/19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衛生所原辦公廳舍老舊,因應中央積極推動長照政策等,辦公廳舍空間不敷使用,獲衛福部前瞻補助3792餘萬,加上苗栗縣政府自籌907萬元配合款,總經費4600多萬,於通霄消防分隊舊辦公廳舍新建廳舍,昨正式落成啟用,將設置A級長照服務個管中心。

苗栗縣政府表示,新建通霄衛生所於去年2月動工,落成啟用後,除設置健康示範廚房,還將成立日間照顧中心照護長者,發揮在地「好厝邊」的角色。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今年武漢肺炎防疫與流感疫苗接種,可以見到地方衛生所做為第一線健康守護神的重要性,希望新廳舍落成後,可發揮更完善效用。

舊有的通霄衛生所僅2層樓,空間較小,新建的衛生所為4層樓建築,總面積約307坪。苗縣府衛生局說,1樓規劃為門診醫療空間,估計每年可服務上萬人次;2樓為通霄鎮A級長照服務個管中心及預防保健服務;3樓為辦公室及會議室;4樓規劃成立日間照顧中心,提供鄉親優質的醫療照護與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