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米寬新路通車 台鐵永靖車站不再塞

永靖車站聯外道路長365公尺、寬10公尺,從車站連接至永興路。(記者陳冠備攝)

永靖車站聯外道路長365公尺、寬10公尺,從車站連接至永興路。(記者陳冠備攝)

2020/10/19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的永靖車站每天進出人數達1千多人,是全國最大招呼站,但站前道路只有3公尺寬,每當上下班時間就造成交通大打結,為此政府補助「台鐵永靖車站聯外道路新闢工程」經費3492萬元,在車站前新闢一條長365公尺、寬10公尺的聯外道路,昨舉行通車典禮。地方民眾表示,終於不怕塞車,回家的路也更安全了。

全國最大招呼站 每天進出逾千人

永靖車站啟用於1958年,位在永靖郊區,使用率較低,從簡易站降為招呼站(指全日無人看守或僅有值班站長值守的鐵路車站),但周邊員林市、社頭鄉逐漸興起,當地交通人口大增,近20年旅客人次從日均84人至2018年已有1053人,成長12.6倍,已是全國最大招呼站,但進出車站只有一條3公尺寬的彎曲小徑永崙路,令附近居民與接送的家屬叫苦。

原路僅3米寬 斥資3492萬闢路

由於交通問題不斷,彰化縣政府與當地立法委員陳素月於透過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向交通部爭取「台鐵永靖車站聯外道路新闢工程」經費3492萬元,規劃徵收車站西側旁農田,從站前道路永崙路直接打通連接永興路,讓旅客出入永靖火車站更方便,不用彎來彎去,經過多日工程,昨日舉行通車,彰化縣長王惠美、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長劉世桐、前彰化縣長魏明谷、立法委員陳素月及縣議員曹嘉豪、賴澤民、張欣倩、張錦昆、劉惠娟等地方士紳與會。

王惠美表示,「身體要健康,血路就要通,地方如果要進步,交通就要通」,永靖車站既有道路狹小,產生交通瓶頸,但永靖其實有許多寶,如忠實第、成美公堂、餘三館等許多歷史建築,當地也是重要花卉苗木中心,聯外道路打通後,聯結對外交通就更便利,更方便大家來永靖觀光。

鄉民代表魏碩衛說,永靖車站只是招呼站,但每天進出人數比龍井、追分三等車站還多人,曾經考慮遷站,但永靖站位在員林跟社頭中間,兩邊剛好是規定內的3.5公里以內,無法遷移,只好取直加寬聯外道路,至少讓回家的路變寬廣了,也更安全了,也是完成永靖人多年的願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