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忍病痛護兒孫 自強阿嬤不畏逆境

嘉義家扶中心表揚2020年度自強阿嬤。(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家扶中心表揚2020年度自強阿嬤。(記者蔡宗勳攝)

2020/10/18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家扶中心昨天舉行「2020年十大自強阿嬤」表揚,嘉義地區有10位弱勢家庭的阿嬤獲得鼓勵與讚揚。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弱勢家庭面臨經濟困境,肯定每位阿嬤不畏艱困及堅強毅力,在家人陪伴下,共享榮耀時刻。今年70歲的嘉義市侯姓阿嬤,其獨子離婚後,獨自養育兩位子女,原本在工地做粗工,前年罹患大腸癌第三期,手術治療後,體力退衰,只能偶爾打零工,侯阿嬤除要照顧兒子,身兼父母職教育孫子女。

侯阿嬤平日在市場擺攤賣菜撐家計,但去年一場車禍,讓她身體迄今尚未完全復原,面對生命嚴峻考驗,她不畏艱苦、勇敢向上的生命力,給家人滿滿的愛。

嘉義縣布袋鎮鄭姓阿嬤,除獨自扶養重度智能障礙的長女,因長子身心不健康,無法承擔父親角色,鄭阿嬤只能獨自撫養教育三位孫子女,經年累月的辛勞,早已病痛纏身,但她仍靠著切蘿蔔的工作,還有做清潔工,要扶養孫子女平安長大。

鄭阿嬤的長孫喜愛運動,就讀體育班,專長跆拳道,經常代表學校參加校外比賽,今年榮獲縣長盃跆拳道54公斤級第二名,鄭阿嬤想讓長孫繼續在體育界發展,很努力做著兩份工作,帶領著孫子女勇敢向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