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原民聯合豐年節登場 陳其邁與16族同歡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四)率局處首長換穿16族原民服飾參加聯合豐年節。(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四)率局處首長換穿16族原民服飾參加聯合豐年節。(記者王榮祥攝)

2020/10/18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20高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高雄豐潮、原青崛起」,昨在高市議會旁熱鬧登場,全國16個原住民族、2千5百多位族人共襄盛舉,除展現原民多元文化,也讓散居各地的族人藉此團聚、聯繫彼此情誼。

穿拉阿魯哇族服飾致意

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穿著拉阿魯哇族服飾到場致意,受到原民熱情歡迎, 還當場喝了杯小米酒。他強調,原住民族是這個城市的主人,市府會以最謙卑心情提供最好的服務,與原民朋友一起打拚。

逾2500族人團聚、聯誼

全台灣有16個原住民族,其中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位於高雄,也讓高雄成為全台唯一有16個原住民族的城市。

高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每年都會舉辦聯合豐年祭,呈現高雄多元族群樣貌,同時促進各族群情感,今年豐年祭在中央原民會支持下特別擴大舉行,並將活動主題調整為豐年「節」,吸引16個原住民族、超過2千5百位族人共襄盛舉,場面盛大。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高雄市長陳其邁、高市議長曾麗燕、立委許智傑與伍麗華,昨專程到場向全體原民祝福,陳其邁更率16位局處首長換上16個族群服飾,向全場原民朋友致意。

16局處首長穿16族服飾致意

原民會說明,今年是以原住民第15族「拉阿魯哇族」為主題,現場有上百攤豐富可期的原民市集,及多元文化體驗、趣味競賽、各族展演及青年之夜;除了傳統祈福儀式,梁文音、宋楚琳、金秀麗、舞炯恩等知名歌手,昨晚更接力展現原民天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