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綠島放流4萬尾魚苗 傳大量死亡

民眾在臉書「就是愛綠島」po上圓眼燕魚放流後,死在海底的畫面。(記者黃明堂翻攝)

民眾在臉書「就是愛綠島」po上圓眼燕魚放流後,死在海底的畫面。(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10/17 05:30

潛水客在海底拍攝到死亡魚苗 公所:疑運送過程出問題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綠島鄉公所前天在南寮漁港放流4萬隻圓眼燕魚魚苗,但已有民眾在海底拍攝到大量死亡的燕魚苗。綠島鄉公所表示,可能是廠商在運送過程出問題,盼存活的魚苗快快長大。

欲豐富海底郵筒週邊魚群

綠島鄉公所向中央爭取經費,計畫要豐富海底郵筒週邊魚群,吸引遊客。前天在南寮漁港舉辦放流活動,卻有不少魚苗浮在海面,也有潛水客在附近小丑島海底發現不少死亡魚苗。

民眾將海底魚苗屍體畫面po上臉書,引起關切。鄉長謝賢裕表示,當天他用目視來看,魚的活力不是很好,放流後的死亡率也高過預期,但這只是直覺,無法量化評估具體死亡率。

鄉長:死亡率高過預期

他說,可能承包商在屏東至綠島的運送過程出了問題,另種可能性是目前正值季節變換,海水水溫不穩定!不過,委託案並未明訂存活率要達到何種標準,所以也無法追究廠商責任;日後辦理類似放流時,公所會邀學者專家參與,訂出明確放流程序。

學者憂恐衝擊生態鏈

長期關注綠島的靜宜大學通識中心環境生態講師趙克堅質疑,放流如此高密度的圓眼燕魚是觀光導向?還是生態導向?野放大量單一物種,可能對相關的生態鏈造成嚴重影響,若是弱勢物種很有可能因適應力不良,放流成了放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