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帛旅遊泡泡將先行 暫不考慮他國

陳時中指出,目前台灣和帛琉洽談旅遊泡泡,沒有考慮擴及其他國家。
(記者方賓照攝)

陳時中指出,目前台灣和帛琉洽談旅遊泡泡,沒有考慮擴及其他國家。 (記者方賓照攝)

2020/10/16 05:30

〔記者楊媛婷、蕭玗欣/台北報導〕台灣、帛琉可望開放「旅遊泡泡」,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帛之間將採包團、包機、包車、包旅館等方式開放旅遊;但針對外傳日本、澳洲等國也可能開放旅遊泡泡,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表示,目前是希望促成台帛的旅遊泡泡,週五就會討論,但日、澳等其他國家則還不在開放之列。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昨在立法院質詢指出,外傳日本、澳洲、南韓、越南、新加坡等也要成立旅遊泡泡,請陳時中說明討論進度。

陳時中則指出,目前台灣和帛琉洽談旅遊泡泡,因兩國疫情都較低緩,正在推動防疫措施的合作。由於全球疫情仍然相當嚴峻,還沒有考慮擴及其他國家。

根據台、帛航約,國籍航空每週飛帛琉最多可達8個航班,民航局表示,其中包括華航可每週飛6個航班 、長榮2個航班,目前因疫情關係而暫停,若開放旅遊泡泡可恢復航班,如需求變大,民航局不排除修約再增班。

星港互推旅遊泡泡 行前採陰 入境免隔離

另中央社報導,新加坡與香港認同彼此已成功控制疫情,將推行旅遊泡泡 ,行前需要接受核酸PCR檢測確定未染疫,抵達後無須隔離,也不會限制旅行目的。該措施可望在數週後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