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增1例境外移入 菲籍移工居檢後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圖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圖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2020/10/16 05:30

入境迄今無症狀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為菲律賓籍30多歲男性移工,入境台灣迄今均無症狀,過去3次採檢也都是陰性。但結束居家檢疫後,自費採檢確診。累計類似時陰時陽的確診個案已達96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若發病時間較久,確實會如此。

中鏢台商3次採陰

莊人祥表示,該男檢驗Ct值為31,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研判較早之前感染的可能性最高。已掌握其接觸者有10人,其中9人為專車乘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1人為專車司機,則列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另外,指揮中心日前公布1例從中國江蘇移入的武漢肺炎個案,是我國時隔8個月再出現中國移入個案,光電大廠友達證實染疫者為昆山廠台籍幹部,但傳出該名台幹後續採檢呈陰性。莊人祥昨指出,該案檢出陽性Ct值為26(判定陽性標準為35以下),仍視為確診個案,只是他在10月12日入院隔離當日再次採檢,結果已轉陰性,且已連續2次採檢均呈陰性。而先前也有個案是確診後再驗就轉呈陰性,這次狀況要再了解。

針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莊人祥表示,江蘇狀況還在渾沌中,青島則有疫情已公開,聽說是醫院有境外移入的武肺病患做電腦斷層,造成其他病人接觸傳染,顯示防範武漢肺炎要很大的努力及警覺,潛伏個案可能在料想不到的地方出來,但不能說是第2波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