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3億 台東水資中心一期完工

台東市水資源回收中心第1期工程完工。(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水資源回收中心第1期工程完工。(記者黃明堂攝)

2020/10/15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耗資3億多元的台東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昨天舉行第1期完工典禮,今年11月將展開用戶接管工程,未來市區污水將在經淨化後,排入太平洋,以改善環境衛生、生態景觀。

11月起 將展開用戶接管

水資中心位於台東高中與太平溪之間,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出席完工典禮表示,下水道工程是一個城市進步的展示,台東縣政府積極推動辦理污水下道工程,內政部全力支持。

縣府建設處指出,水資中心用地面積約6.55公頃,第1期工程包括管理中心、滯洪池、進流抽水站、前處理及初沉池、生物處理池、消毒放流及污泥處理設施等,總工程經費約3.16億元,採二級處理至符合放流水標準後予以放流,因此規劃區河川排放之污染量將大為降低。

首批2000戶 將衝擊市區交通

縣長饒慶鈴指出,接下來將進行用戶接管工程,首批接管區域包括更生路、中興路一段、新生路、傳廣路,目標接管戶數為2000戶,勢必對市區的交通造成衝擊,但這也是下水道建設的必要之惡。

台東水資源回收中心3期的工程若全期建設完成,污水處理量可達12000CMD (立方米/每天) ,目標於2026年前預計接管20600戶,可達全縣接管率24.9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