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清水地熱公園 連假人氣王

今年中秋、雙十連假,宜蘭縣清水地熱公園成為旅遊人氣王,每日一早停車場就停滿,遊客人數大幅領先宜縣其他風景區。(記者林敬倫翻攝)

今年中秋、雙十連假,宜蘭縣清水地熱公園成為旅遊人氣王,每日一早停車場就停滿,遊客人數大幅領先宜縣其他風景區。(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0/10/13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中秋及雙十連假,宜蘭縣清水地熱公園成為縣管風景區旅遊人氣王,縣府表示,清水地熱園區正在新建湯屋,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完工啟用,屆時勢必吸引更多旅遊人潮。

中秋、雙十7天吸引3.6萬人次造訪

宜蘭縣政府經營管理的清水地熱公園,占地2.5公頃,有250個小客車車位,週休假日經常爆滿,中秋及雙十連假人潮絡繹不絕,上午9點開園後不久,停車場就被停滿,園方啟動總量管制,導致園外等候入園的車輛大排長龍。

清水地熱溫泉水屬於鹼性泉,從地下冒出,伴隨裊裊白煙,現有4座煮食池、2座泡腳池、一條30公尺長泡腳野溪,縣府投入7700萬元新建的湯屋,可望在明年春節連假開放泡湯。

近市區四季可玩 回流率高

根據統計,中秋與雙十節連假合計7天裡,清水地熱公園旅遊人數3萬6480人次,比第2名的梅花湖多出6890人次,縣府工旅處說,群山環抱的清水地熱公園,有太平山森林氛圍,距離宜蘭市、羅東鎮只有幾十分鐘車程,一年四季都能玩,回流率很高。

明年農曆年前湯屋啟用將更吸客

工旅處表示,清水地熱公園除了可以泡腳,還能用溫泉水煮食物,大人小孩都喜歡,尤其適合親子遊,造就縣管風景區人氣王的優勢,預料湯屋興建完成後,可望再拉抬旅遊人氣。

中秋與雙十連假,宜蘭縣管風景區旅遊人次前5名,依序是清水地熱公園、梅花湖、五峰旗、宜蘭旅遊服務中心(丟丟銅廣場、幾米廣場)、龍潭湖。

中秋、雙十連假 宜蘭縣管風景區旅遊人次前5名

中秋、雙十連假 宜蘭縣管風景區旅遊人次前5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