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移入增2例!留法台女、杜拜外航空姐居檢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均為本國籍女性,分別自法國及杜拜返國。(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均為本國籍女性,分別自法國及杜拜返國。(指揮中心提供)

2020/10/13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兩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均為本國籍二十多歲女性,分別自法國及杜拜返國;從杜拜回台者,還是外國航空公司的空姐。

兩人入境時均無症狀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其中一名女性一月至法國留學,十月四日與一名友人一同返國,入境時無症狀,返家居家檢疫,十月七日起出現流鼻水、喉嚨癢等症狀,九日就醫採檢,昨日確診,同行返台並於同處進行居檢的友人,列居家隔離對象。

另一名女性是外航空姐,今年一月從台灣出境,長期於杜拜及其他國家工作,九月三十日回國休假,入境時無症狀,居檢期間的十月十日出現味覺異常症狀,就醫採檢並於昨日確診,由於其發病前兩日為居家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因此無須匡列接觸者。

莊人祥說明,目前對於國籍航空的機組員,會要求準備有足夠的防護裝備,例如隔離衣、護目鏡、手套、口罩等,在外站也會請他們儘量待在飯店或旅館,不要外出,但外國航空公司則較無法比照要求。

全球疫情持續微幅上升

近期持續有武肺境外移入個案,是否代表疫情又起?莊人祥強調,全球各洲一直輪流變化,最早是亞洲,再來是歐洲、美洲。最近歐洲好像又起來,全球整體疫情則持續微幅上升。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迄今累計五二九例武肺確診,包括四三七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三十六例敦睦艦隊及一例不明。目前還有三十三人住院隔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