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長春運動中心器材 被爆用中國貨

長春國民運動中心遭民眾爆料器材是中國貨,使用說明為簡體字,中市運動局表示,已將設施的簡體字,貼上繁體字體。(市府提供)

長春國民運動中心遭民眾爆料器材是中國貨,使用說明為簡體字,中市運動局表示,已將設施的簡體字,貼上繁體字體。(市府提供)

2020/10/12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長春國民運動中心目前在試營運期間,卻遭民眾爆料中心的器材是中國貨,不但使用說明為簡體字,且未明確說明器材要如何使用,民眾一知半解,市議員邱素貞要求市府協調廠商,將簡體字改為繁體字,避免造成誤解,以符民眾期待與國情。

說明為簡體字 市府:已要求廠商改為繁體字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台中市南區長春國民運動中心目前在試營運期間,已發現此一問題,是委外經營的廠商,向該器材廠商舒華的代理商購買,都符合相關的檢驗規定,但因為是簡體字,民眾會看不懂,不但要求廠商改為繁體字,而且要求器材的說明要更加明確。

合法進口、驗驗合格就可用

運動局指出,長春國民運動中心委託舞動陽光公司營運,該公司採購的健身設備器材,由飛活運動行銷有限公司代理進口,所有器材皆經SGS、歐盟認證及ISO等國際檢驗合格,原廠標示原為簡體字,現已調整為繁體說明。由於是委外,並非依採購法規定,而是依促參條例規定,只要是合法進口,且相關驗驗都合格,廠商就可使用。

台中市政府計畫新建10座國民運動中心,其中,南區長春國民運動中心已於2020年初完工,完成驗收、點交作業後由OT廠商進駐及開放供民眾使用。

議員要求市府應嚴謹規範

市議員邱素貞指出,長春國民運動中心由運動局委託OT廠商營運,已於10月1日起至7日試營運,但是有民眾向她爆料,該中心的器材是使用簡體字,顯見為中國貨,而且很多器材都沒有使用說明,讓民眾不知道如何使用。

邱素貞建議,未來市府擬訂招標須知內容應更嚴謹,除了中國廠商不能投標外,投標廠商也不能從中國進口整台器材到台灣,至於細項規格,也應有嚴謹規範,符合標準。

民憂萬一操作不當恐發生意外

PTT上也有網友爆料,長春國民運動中心運動器材款式陽春,器材上標示「舒華」,經查為中國品牌、使用說明文字為簡體字,民眾抱怨有些地方根本看不懂,對中國製產品不具信心,萬一因操作不當發生意外,恐釀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