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起逐年調降招生數 國中小每班最多26人

為提高教學品質,教育部自110學年開始,將調降高國中小藝才班每班招生人數。(資料照)

為提高教學品質,教育部自110學年開始,將調降高國中小藝才班每班招生人數。(資料照)

2020/10/11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藝教司司長鄭淵全表示,因少子化衝擊,且新課綱上路、普通班也調降學生人數,為提高教學品質,自110學年開始,將調降高國中小藝才班每班招生人數;但考量想讀藝才班學生及家長的需求,採取逐年調降的和緩做法,從每班30人,最終調至高中職最多25人、國中小最多26人。

高中職最終降為25人

藝才班包括音樂、美術、舞蹈和戲劇等,全國約有2萬9千名學生,國小階段從三年級開始有藝才班。

教育部除調降藝才班每班學生人數、設定上限,也設立每班學生數下限,要求每班學生必須在10人以上,若連續3年招生不滿10人,即須接受輔導,持續無法改善,恐須面對退場,教育部另設有評鑑制度。

教育部今年9月修正「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藝術才能班設立標準」,自110學年度起6學年內,逐年調降每班學生人數,並設定每班人數上限,高級中等學校每班不得超過25人,國中及國小不得超過26人。鄭淵全指出,藝才班以小班為規劃原則,以確保教學品質。

教育部說明,調降不是一次到位,而是從「招生的年級」開始調降,國小自110學年度起的三年級,以28人編班,逐年調降1人,至112學年度以26人編班,自115學年度起,三到六年級的各年級班級人數均為26人。

國中階段則自110學年度一年級起,以29人編班,逐年調降1人,至113學年度以26人編班,因此自115學年度起,各年級編班人數均為26人。

高級中等學校階段,自110學年度一年級起,以28人編班,逐年調降1到2人,至112學年度以25人編班,自114學年度起,各年級編班人數均為25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