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憲光二村 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揭牌

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設置閱讀及影像播放區等空間。
(記者周敏鴻攝)

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設置閱讀及影像播放區等空間。 (記者周敏鴻攝)

2020/10/10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位於龜山區憲光二村的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昨由市長鄭文燦主持揭牌儀式,該中心將對眷村文化進行蒐集、教育、交流、推廣等工作,盼能串聯起全國各地的眷村,為眷村文化注入更多生命力。

憲光二村目前正進行第一期工程,預計於明年完工後,可結合劇場、體驗活動、創意市集與展覽等,呈現憲兵眷村的故事與文化。規劃進駐憲光二村第一期工程建築的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為了盡早蒐集眷村文化的相關文物、故事,先行進駐憲光二村內的創意眷村貨櫃屋,昨揭牌啟用。

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設置館藏展示區、閱讀及影像播放區、電腦使用區等,讓民眾透過書籍或影片認識眷村文化,每週三到週六的上午10點到12點、下午1點到5點免費開放。

鄭文燦表示,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將成為建構全國性眷村知識串聯與交流平台的起點,有專人負責調查、蒐集全國各地眷村文物與故事,打造眷村數位平台,再透過教育推廣活動或跨域合作,為眷村文化注入更多生命力,讓更多民眾認識眷村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