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種踴躍 台南市衛生局:流感疫苗供應充足

市府民治市政中心昨天安排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許多民眾和公務員大排長龍。(記者楊金城攝)

市府民治市政中心昨天安排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許多民眾和公務員大排長龍。(記者楊金城攝)

2020/10/09 05:30

3天已11.8萬人完成施打 首波疫苗還有8.4萬

〔記者王姝琇、萬于甄、王捷、楊金城/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的意願提高,今年南市公費疫苗開打3天來,已有11萬8078人完成接種,南市衛生局強調,台南首波流感疫苗還有8萬4千多劑,疫苗供需狀況正常,目前並無啟動每日限量管制的規劃,民眾無須恐慌疫苗不夠,建議盡早安排接種,健康多一層保護。

未啟動限量管制 民眾勿恐慌

衛生局說,台南今年公費疫苗總數為49萬5930劑,疾管署採分批配送,首波送抵20萬2291劑;包括幼兒、成人等各類公費施打對象至昨已有11萬8078人接種,接種率23.8%。市府民治市政中心昨天就安排施打,許多民眾和公務員大排長龍接種疫苗。

目前南市醫療院所包括衛福部新營醫院、台南醫院、柳營奇美醫院、佳里奇美醫院、永康奇美醫學中心、成大醫院、台南市立醫院、安南醫院也都呈現疫苗熱打的現況,多數比去年同期施打人數多出1到2成,目前疫苗供應穩定,民眾不必擔心,少數也有購進自費疫苗供非優先施打的民眾注射;醫院強調說,公費流感疫苗去年分階段施打,今年沒有分階段施打,這表示疫苗供應充足。

防疫觀念提升 民眾施打意願高

王姓民眾說,流感和武漢肺炎疫情雖然是不同病毒染病,但「有注有保佑」。郭姓民眾說,今年因有武漢肺炎疫情,萬一感染流感,因不容易和武肺症狀區分,如被當武肺可疑病例處理會很麻煩,因此民眾打疫苗的意願比往年高。

根據歷年趨勢,疫苗開打首週的接種都相當踴躍,去年則因廠商進口問題而改分3階段接種,首週僅施打2萬7235劑。衛生局說,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關係,民眾防疫觀念提升,首3日接種人數明顯增加,人口數較多的東區和永康區各有約1萬5千人接種。

衛生局表示,包括37區衛生所及健保合約院所,台南共有366處院所可提供施打流感疫苗。衛生局依該院所所在地人口及族群分布現況來配送疫苗數,但為確保各院所疫苗儲存品質,採分批配送;院所在庫存疫苗即將接種完之前,可續申請疫苗。

衛生局強調,台南市疫苗供需正常,目前並無啟動每日限量管制規劃,民眾無須恐慌,可向醫療院所洽詢或預約,基層衛生所也可視情況安排到社區設站為民眾接種。落實防疫新生活,將口罩「戴好戴滿」,也能降低感染流感及武漢肺炎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