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紀錄!公費流感疫苗 3天打了126萬劑

三重衛生所外張貼公告,表示中央流感疫苗供應量不足,無法支應民眾所需。(記者陳心瑜攝)

三重衛生所外張貼公告,表示中央流感疫苗供應量不足,無法支應民眾所需。(記者陳心瑜攝)

2020/10/09 05:30

疾管署加速供貨 21日前配送8成到各地衛生局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綜合報導〕公費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短短3天接種數量突破126萬劑,刷新歷年紀錄,各縣市都傳出有醫院疫苗供貨量吃緊,甚至公告疫苗用罄、暫停施打等;衛福部疾管署強調,已加速供貨作業,預計10月21日前會將184.2萬劑、累計82%的疫苗配送到各地衛生局,以利調度。

台大、國泰等醫院 忙補貨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第三天,台大醫院、淡水馬偕醫院就公告已用罄、暫停接種訊息,國泰、新光醫院也陸續用完,不過經地方衛生局撥補後,停打醫院已宣布恢復施打。

疾管署昨日統計,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量開打3天,已用掉126.3萬劑,施打者以65歲以上及50至64歲族群最多;去年同期施打數是81萬劑。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10月6日前配送約259萬劑疫苗,昨日再配送42.6萬劑,因應今年民眾接種踴躍,也協調提早疫苗供貨及增加配送頻率,10月21日前會配送184.2萬劑,屆時累計配送量將達到全數603萬劑的82%。

莊人祥強調,考量部分醫療院所冷儲空間有限,可能一時疫苗銜接不上,呼籲民眾若要接種疫苗,先向合約院所預約再前往,以免白跑一趟。

莊人祥指出,以過去經驗來看,第一個月可以打300萬劑,尤其以第一週打的量最多,但本週3天就用掉超過100萬劑,通常第二週的數量會下降,還要再觀察,仍希望12月底前都打光。

由於符合公費疫苗施打族群約1000多萬人,但公費流感疫苗僅603萬劑,是否考慮加購?莊人祥解釋,公費流感疫苗很早之前就要預購,有一定的產程,4月之前就要訂購,今年有武漢肺炎疫情,各國對流感疫苗需求增加,他坦言加購不容易。

前副總統陳建仁昨天說這次施打非常踴躍,「是台灣人民了不起之處,為了防疫積極參加接種」。陳建仁強調,流行性感冒若在國內盛行,會導致武漢肺炎診斷的困難,提前施打流感疫苗很重要。

公費流感疫苗5日開始施打後,民眾接種施打的意願高。(記者楊金城攝)

公費流感疫苗5日開始施打後,民眾接種施打的意願高。(記者楊金城攝)

六都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狀況

六都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狀況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各醫療院所湧入接種人潮。(圖高醫提供)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各醫療院所湧入接種人潮。(圖高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