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獲聯合國3項社區大獎 金華公園剷平

金華社區公園綠蔭陪伴居民美好生活。綠樹未移除之前面貌。(柯崑城提供)

金華社區公園綠蔭陪伴居民美好生活。綠樹未移除之前面貌。(柯崑城提供)

2020/10/08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陪伴居民走過18年的「金華公園」,從小幼苗到大樹、一片綠林,今年認養租約到期,地主要收回作停車場。讓一手催生空地認養的里長柯崑城只能信守承諾,依依不捨揮淚向樹木告別,感謝陪伴居民美好歲月。

公園大約600坪,原為荒蕪遭亂倒垃圾,里民集資近30萬元,地主無償提供並捐資整地,加上永續環境獲獎補助20萬元,全由社區居民自主參與,打造自己家園夢想,創下全國社區模範,曾獲總統玉山獎、國家卓越建設獎,還為金華社區拿下聯合國健康社區獎、聯合國安全社區認證及國際花園城市獎的「國際宜居社區大獎」,成為全世界唯一獲得聯合國3項大獎的社區。

這塊是私人空地,認養契約每2~3年1簽,自2002年認養至今年6月到期,地主打算收回做停車場,里長依約恢復原狀並歸還土地,10月初即著手先將遊樂設施大部分捐給鄰里府南里,大里石石板、步道磚回收再利用,園區樹木如欖仁樹、大黑板樹、土肉桂約6、70棵樹開放免費索取,但都沒有人來認養,只好全部鋸除淨空。

柯崑城表示,當初就有預想到土地歸還的一天,因此植栽選擇容易長高茂密又非高價的樹木,發動里民共同植樹許願,希望里民珍惜與樹木共同成長的每一天。

金華社區公園鋸樹淨空後將歸還地主。(記者洪瑞琴攝)

金華社區公園鋸樹淨空後將歸還地主。(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