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理學分少恐弱化?/新舊課綱總學分同 將培養資工種子教師

教育部則說明,新課綱高中數學科和自然科的必修和選修合計總學分都與舊課綱相同,且國教署將成立10間「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培養更多數理資工種子教師。(資料照)

教育部則說明,新課綱高中數學科和自然科的必修和選修合計總學分都與舊課綱相同,且國教署將成立10間「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培養更多數理資工種子教師。(資料照)

2020/10/05 05:3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12年國教新課綱上路,部分人士憂心高中數學和自然學分數少恐弱化學生數理能力,大學增招理工資通學生恐須注意學生基礎學力問題。教育部則說明,新課綱高中數學科和自然科的必修和選修合計總學分都與舊課綱相同,且國教署將成立10間「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培養更多數理資工種子教師,並將選出45間新興資訊科技促進學校,鼓勵提升高中生的數理、AI程式等基礎學力。

國家教育研究院主任李文富說明,數學部定必修同樣是16學分,高二分為數A和數B,高三是選修數甲和數乙,學生可自行搭配組合。自然領域的部定必修16學分減為12學分,但可加上選修32學分,和舊課綱總數44學分相同。且新課綱部定必修有4學分是「探究與實作」,大學想讀理工科系的學生仍需修足學分。

教育部也指出,新課綱另還增加生活科技與資訊科技,高中部定必修4學分,另有選修課程8學分。

前北一女中校長楊世瑞提醒,要有效提升學生數理及資訊能力,應擴大高中師資編制,強化高中和大學間合作,目前1班聘2.25名老師,宜提高到2.6名老師。

師大附中地科老師洪逸文是國教署探究與實作課程北區推動中心執行秘書,他直言,如果未來量子電腦走上量產與商業化,恐會突破半導體框架。無論半導體、資通訊或其他領域人才,需要的都是「突破限制、想像未來」的能力,才能把知識化為己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