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環境藝術節 千人冒雨踩街

淡水環境藝術節「藝術踩街」登場,市長侯友宜(左三)也陪走一段同樂。(記者陳心瑜攝)

淡水環境藝術節「藝術踩街」登場,市長侯友宜(左三)也陪走一段同樂。(記者陳心瑜攝)

2020/09/28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的年度盛事─環境藝術節,重頭戲「藝術踩街」活動昨天下午登場,雖然下著滂沱大雨,但在地約40個由公部門、學校及民間單位組成的踩街隊伍不減熱情,約有1000人參加,市長侯友宜也陪走一段同樂,踩街隊伍由在地身聲劇場藝術家李樹明設計的「淡水阿給先生」為首,伴著打擊樂演奏,沿著淡水老街熱鬧遊行,吸引商家和遊客合影。

侯友宜表示,民眾冒雨踩街的熱情讓人感動,將淡水的淵遠流長歷史、文化及人文故事,透過表演藝術和大眾分享,進而愛上健康、永續、宜居的淡水。

「淡水阿給先生」領頭遊老街

由於昨天淡水風雨不小,有些民眾質疑「是否考量表演學童的安全?」「穿輕便雨衣淋雨數小時,小孩子不會感冒嗎?」淡水區長巫宗仁解釋,š曾考慮遇雨延期,但考量改期後仍可能遇到下雨,且各參與單位已籌備多時,徵詢多數人同意後仍如期舉行,但有5支國小隊伍僅在起點合照,校方考量學童在雨天踩街的健康和安全,沒有走完全程,各隊伍都有發放雨衣。

考量安全 國小隊伍未走完全程

巫宗仁表示,淡水環境藝術節今年邁入第12年,累積淡水深厚的文創實力,今年由身聲劇場創辦人吳忠良擔任藝術總監,以「淡水阿給先生」為代表偶,另有「淡商女籃冠軍車隊」、「鐵道戰警」、「藍海蛇形號」、「淡水高蹺隊」、「夢想森巴坊打擊樂團」、「頑猴嘉年華」、「飛炫魚花車」、「無所不擊創意樂器車」、「宇宙星球人高蹺隊」等特色表演隊伍。

巫宗仁說,踩街主題道具將於中秋節當天、10月1日下午3點半到5點半,在淡水觀潮廣場展示。

邁入第12年的淡水環境藝術節,重頭戲「藝術踩街」昨登場,遊行隊伍冒雨遊街。(記者陳心瑜攝)

邁入第12年的淡水環境藝術節,重頭戲「藝術踩街」昨登場,遊行隊伍冒雨遊街。(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