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首座共融式健身房啟用 身障朋友免費

身障者使用的健身器材透過油壓裝置控制訓練重量,避免瞬間無法施力產生的運動傷害。(記者賴筱桐攝)

身障者使用的健身器材透過油壓裝置控制訓練重量,避免瞬間無法施力產生的運動傷害。(記者賴筱桐攝)

2020/09/28 05:30

市長侯友宜邀請身障運動選手王柏翔、黃楷倫體驗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在板樹體育園區建置全市第1處「全齡智慧體適能中心」(共融式健身房),昨天由市長侯友宜主持啟用,提供身障者專用的各式健身器材,方便輪椅族或中高齡長者訓練肌耐力;侯友宜還邀請身障運動選手王柏翔、黃楷倫體驗,他表示,持有身心障礙證明者可免費使用,65歲以上長者也有免費的公益時段。

為身障者量身訂做

侯友宜說,板樹體育園區是新北市第1座身障友善運動園區,園區內附屬的共融式健身房也是全市第1處專為身障者量身訂做的體適能中心,改造舊有空間並添購各項運動器材,符合身障者的需求設計,透過油壓裝置來控制訓練重量,避免運動傷害,現場有專業教練駐點指導,長輩也能安心使用,有助於增強體力、延緩老化。

長輩也能安心使用

「全齡智慧體適能中心」委託民間經營,負責人黃慶鑽指出,從芬蘭引進的氣動式油壓健身器材供中高齡長者訓練肌耐力與體適能,結合雲端智慧科技系統,可記錄個人的訓練過程,多項器材可直接推輪椅到定點使用,減少身障者移位的不便,每次以100公克做為增減重量,不必再搬運厚重的槓片。

使用前須基礎訓練

黃慶鑽表示,全館採預約制,使用前必須接受4.5個小時(共3次,每次1.5小時)的「機具使用基礎訓練」,由教練指導操作器材的正確姿勢,開放時間是每週二至週五的中午12點到晚上9點,週六、週日早上10點到晚上7點,每週一休館,身心障礙者免費,65歲以上長者的公益免費時段是週二至週日下午1點至3點,其他時段每人每小時收費50元。

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王柏翔曾是輪椅籃球國手,後來改練羽球並代表新北市參賽,他說,身障者很少有機會到健身房加強肌力訓練,肯定市府提供友善輪椅族的運動空間與設備;黃楷倫原本是柔道選手,比賽時因傷及脊椎而癱瘓,樂觀的他轉戰身障運動,今年11月將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身障運動會,他還兼職YouTuber,邀請侯友宜一起拍攝影片,體驗「一日身障運動員」的生活,侯友宜一口答應,鼓勵身障朋友找回健康活力。

永達保險捐三輪競速車

另外,已舉辦4年的永達盃身心障礙運動會昨天在板樹體育館登場,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捐贈4輛三輪競速車,總價值28萬元,幫助腦性麻痺患者走出戶外。

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捐贈跑步三輪車,提供身障朋友運動使用,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一)表達感謝。(記者賴筱桐攝)

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捐贈跑步三輪車,提供身障朋友運動使用,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一)表達感謝。(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