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警用無人機專責隊 成軍

無人機加入執法,犯罪、違規無所遁形。(記者徐聖倫翻攝)

無人機加入執法,犯罪、違規無所遁形。(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0/09/27 05:3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昨天成立全國第一支警用無人機專責隊,無人機隊的20名隊員均已取得G1及G3專業高級操作證照,可依照不同的任務性質,分組執行任務。

市長侯友宜主持警用無人機專責隊成軍儀式,市警局指出,在勤務方面的應用計畫,陸續依規定報請民航局審查核備,警方與民間企業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公司聯手打造MIT工業級無人機,從機體到飛控系統軟體都是台灣團隊研發。

警方表示,國內外的無人機應用廣泛,包括災區勘查救助、救援物資投擲,國外也結合防疫,利用無人機進行區域巡邏或衛教廣播等,警察機關也經常使用無人機在各式活動監控人車流量及刑案偵防等相關應用。

市警局長陳檡文說,已構建「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運用縱深維安部署概念,整合各項前端行動攝影裝備及監錄系統,未來可藉由無人機補足制空視角,讓警方在維護治安、疏導交通更加全方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