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官田菱角節 找「菱」任務送好康

市長黃偉哲(左三)獲贈菱角蛋糕慶生。
(記者楊金城攝)

市長黃偉哲(左三)獲贈菱角蛋糕慶生。 (記者楊金城攝)

2020/09/27 05:30

10月3、4日在葫蘆埤舉辦 將送菱角粥、菱炭涼感巾 還能跟黃偉哲合照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菱角故鄉」官田菱角節10月3、4日將在葫蘆埤舉辦,發起有趣的找「菱」任務,只要出生年月日、身分證號碼有0、名字發音與「菱」相同的遊客,就能獲得菱角粥、菱炭涼感巾,前20名並能和市長黃偉哲合照。

巧遇市長生日 菱角蛋糕慶生

黃偉哲、農業局長謝耀清等人昨天為官田菱角節站台宣傳,剛好是市長57歲生日,獲贈特別的菱角蛋糕。

生日蛋糕鋪上菱角仁和帶殼熟菱角,黃偉哲拿起1顆菱角俏皮地向上丟,精準地用嘴巴接住吃,稱讚官田菱角好吃。

黃偉哲許願說,第一期望官田菱角節響徹全台,官田菱角和製品永遠大賣;第二期望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早日脫離武漢肺炎疫情;第三個願望留給自己。

黃偉哲表示,菱角有如官田的代名詞,稱讚官田菱殼炭(簡稱菱炭)是循環經濟的最佳示範,值得將官田菱角、菱炭推銷到全台。

官田菱角節10月3日舉辦當天,發起找「菱」任務,為活動造勢;官田區長顏能通說,找「菱」任務前200人獲贈菱角粥,加碼100人獲贈菱炭涼感巾、袖套,送給與「菱」有緣的民眾。

開幕也有美食免費試吃

此外,菱角節開幕日也提供100支菱角冰淇淋、200碗菱角魚丸湯、300支菱角蛋捲免費給民眾試吃。

菱角節除菱角展售外,更有菱角創意料理展示,並提供菱烏染香包、菱炭蚊香、菱角吊飾及菱角胺基酸肥皂的DIY體驗活動。

最特別的是,菱炭除可製作菱炭清淨包、菱炭皂,將廢棄物變成社區創生產業外,顏能通說,和紡織廠新開發用菱炭打造涼感紗,再以涼感紗製作涼感衣、頭巾、袖套、菱炭口罩等商品,民眾可向官田烏金合作社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