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公局報路況 請來氣象局專家傳授技巧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7位員工組成國道路況播報團隊,將在連假直播路況。(記者周湘芸攝)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7位員工組成國道路況播報團隊,將在連假直播路況。(記者周湘芸攝)

2020/09/27 05:30

〔記者周湘芸、鄭瑋奇/綜合報導〕中秋節連假將至,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7位人員組成「國道路況播報團隊」,從9月30日下午4點起至10月4日,每天上午7點、10點、下午4點在臉書「高速小飛力」直播路況,未來只要連假前1天,都會以此方式提供民眾即時路況資訊。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昨天傳授播報技巧,大讚路況播報團隊台風穩健。

播報連假國道路況

「國道路況播報團隊」昨天由黃郁凱、游衣芸在高公局試播即時路況及連假疏運措施,結合時下流行的「吉卜力動畫」圖像進行講解,氣氛活絡;伍婉華針對播報時的語調、聲音、速度和儀態等提出建議,也大讚2人台風穩健。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高公局規劃很多創新作為,拚紓解連假的車流壅塞,此次挑選7位平均30歲、最年輕僅23歲的成員來播報即時路況。高公局長趙興華指出,「國道路況播報團隊」都是交通相關科系或研究所畢業,並通過高考及格,深諳交通專業知識。

為有效解決國道5號每逢假日必塞車的情況,高公局也著手建置新系統,將透過車牌辨識、偵測車速、與前車距離等方式,確認是「烏龜車」,就會透過兩旁資訊看板顯示車號提醒駕駛,預計今年底上路試辦。

雪隧烏龜車 將秀車號

林佳龍說,國道5號單向僅有2個車道,怠速車確實會造成堵車,未來會增設解析度更清楚的攝影設備,一旦發現怠速車就廣播提醒。

高公局表示,現規劃於雪隧北上26K、20K、18K等3處地點建置設備,只要偵測到時速低於65公里,且與前車距離達200公尺以上時,就會透過下游避車彎旁的資訊看板,顯示烏龜車的車號,來提醒駕駛要加速行駛。不過該系統只會用在交通管理上,並不會拿來取締烏龜車。

請來氣象主播伍婉華傳授播報技巧。(記者周湘芸攝)

請來氣象主播伍婉華傳授播報技巧。(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