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查未立案安養機構 侯友宜︰絕不手軟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昨天訪視板橋區私立廣福老人養護中心,並致贈蘋果禮盒,預祝長輩們中秋節快樂,強調對安養機構,一定會做好公安、消防。
(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昨天訪視板橋區私立廣福老人養護中心,並致贈蘋果禮盒,預祝長輩們中秋節快樂,強調對安養機構,一定會做好公安、消防。 (記者何玉華攝)

2020/09/26 05:30

〔記者何玉華、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訪視板橋區私立廣福老人養護中心和愛智發展中心,預祝長輩和小朋友們中秋節快樂,並致贈蘋果和加菜金。對於日前台北市發生無照的安養院大火,侯友宜表示,全面清查未立案的安養機構,一定要做好公安、消防,也要落實定期的編組訓練、演練,確保社福機構人員的安全。

查獲一家未立案機構 當場裁罰

台北市內湖23日剛發生無照的安養院大火,新北市政府在第一時間聯合稽查,並稱接獲里長通報,24日查獲中和一家未立案的安養機構,現場有12個床位、住了7個長輩,當場因未立案裁罰10萬元、消防設備不合格罰6萬,並要求1個月內將長輩安置到有立案的機構。此舉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質疑是「早就知道」,外界也認為侯友宜有跟柯文哲尬場的意味。

侯︰把市政做好 是自己的本分

侯友宜表示,「別人會發生的事情,新北市絕對不會例外」,中和未立案安養中心是下令再清查後,由里長通報才查獲,並不排除還有其他家,已要求相關局處全力清查,絕對不手軟。市府重 視老人長照機構的公安問題,除了加強稽查,也透過編組訓練、演練,確保人員安全,這是每個首長的責任,沒有誰比誰的問題,全力以赴把市政做好,是自己的本分。

社會局︰查獲未立案 會協助長輩安置

社會局長張錦麗在議會答覆議員張維倩、江怡臻質詢時表示,自2016年至今,共查獲22家未立案長照機構,都是隱藏在社區的角落、巷弄中;查獲後都會協助將長輩安置到合法機構,新北市共213間社福機構,入住率約8成,目前床位還足夠。她也提醒民眾選擇合格立案的安養機構,社會局都公告在網站中,中低收入戶免月費,一般民眾依前一年的稅賦所得也有不同補助,每年最高補助6萬元。

侯友宜昨先後到廣福養護中心和長輩一起玩「團團圓圓」月餅抱枕傳遞遊戲,也與社會局替代役男組成的「雁行役工隊」一起陪伴長輩玩牌,感謝中心主任和所有工作人員對長輩們的照顧,也提醒天氣轉涼,長輩要多添衣保暖。隨後轉往愛智發展中心慰問,並與小朋友一起體驗加賀谷宮本式音樂療法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