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國家隊新血 彰化紡織大廠入列

聚隆發言人賴明毅(左二)表示,在全球疫情未遏下,口罩仍是個人防疫的最佳利器,公司從9月獲邀加入口罩國家隊,每日供徵收20萬片醫用口罩給政府。(記者陳冠備攝)

聚隆發言人賴明毅(左二)表示,在全球疫情未遏下,口罩仍是個人防疫的最佳利器,公司從9月獲邀加入口罩國家隊,每日供徵收20萬片醫用口罩給政府。(記者陳冠備攝)

2020/09/26 05:30

看好防疫產業 聚隆生產熔噴不織布 迎中秋、雙十節 推玉兔、國旗口罩

〔記者陳冠備、張聰秋/彰化報導〕口罩國家隊又添生力軍!彰化縣埔鹽鄉上市公司人造纖維大廠聚隆(1466)看好防疫產業,跨足生產熔噴不織布,由其子公司聚茂生技每月提供30噸給國內口罩業者生產,並從這個月起開始加入口罩國家隊,每日供徵收20萬片醫用口罩,為迎接中秋節與雙十節,業者近日推出印有玉兔與國旗圖案口罩,讓喜歡「MIT」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9月起每日被徵收20萬片

聚隆發言人賴明毅表示,在全球疫情未遏下,口罩仍是個人防疫的最佳利器,公司從6月跨足生產防疫產品,包括製造口罩最重要的過濾層「熔噴不織布」,並斥資千萬,從國外引進最新口罩製作機台,目前每日最多可生產50萬片醫用口罩,由於產品全部自製,因此從9月獲邀加入口罩國家隊,每日被徵收20萬片,為MIT口罩貢獻心力。

賴明毅坦承,投入防疫產品,讓紡織業重見新商機,前仆後繼開發生產,聚隆本身就是加工絲廠,2015年就開發熔噴纖維不織布,準備做為面膜,但因故中斷,結果遇上疫情,因此將此已開發機台改裝,生產口罩用熔噴不織布,其原料「PP聚丙烯」原本的過濾效果約為30-35%,加上靜電駐極技術後,就可提升至95-99.99%,防護和過濾效果加倍。

「防疫也要有型!」賴明毅表示,近來有許多消費者來電詢問有無客製化圖案口罩產品,公司因應需求,並針對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及光輝十月,推出印有玉兔圖案的中秋口罩及「I love Taiwan」與「國旗」口罩。

另外,針對股票族推出的「天天漲停板」口罩,讓民眾「造型」與「防疫」兩大願望,一次滿足。

口罩辨真假 注意要有完整包裝

不過坊間在假口罩和中製「混罩」事件連環爆下,民眾難辨真偽,民進黨縣議員賴清美昨在縣議會臨時會質詢,拿出一堆自己花1萬多元搶購來的醫用盒裝口罩,她擔心假貨,女兒帶仿冒品到美國,會笑掉外國人的大牙,花大錢卻不知如何自保!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基本上實名制口罩不會有問題,大家比較擔心自費額外購買的口罩,建議民眾向合法藥商或藥局買。藥政暨物質濫用防制科長黃世雅則說,真貨口罩要有完整包裝,包裝盒外標示產品名稱、廠商地址、品項、許可證字號、批號,以及製造日期、有效或保存期限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