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警局科技執法 成立無人機空勤管制台

南市警操控無人機唯一女飛手是歸仁分局女警王冠麟(左)。(記者楊金城攝)

南市警操控無人機唯一女飛手是歸仁分局女警王冠麟(左)。(記者楊金城攝)

2020/09/26 05:3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台南市警察局首創無人機即時畫面LIVE結合視訊系統,象徵科技執法的新時代來臨,昨由市長黃偉哲、警察局長詹永茂主持無人機空勤管制台成立。

LIVE畫面回傳 統一指揮調度

警用型無人機利用警察局建置的無人機傳輸系統,將執勤現場影像回傳至空勤管制台,供現場指揮官參考、指揮及調度。未來計畫各分局配置警用無人機,用於偵辦刑案、清山、交通流量、群眾集會監控。

黃偉哲說,台南市消防局、警察局、環保局、地政局、農業局等都有無人機隊用於執行巡查、救災、刑案偵辦、監控交通流量、集會等工作,未來將舉辦第1屆市府局處無人機比賽進行交流。

市警局辦理操控無人機自主訓練,並鼓勵員警參加高級專業操作證訓練課程考取專業證照,目前有15位飛手,唯一女飛手是歸仁分局女警王冠麟。

昨天也有逼真的實警演練攻堅圍捕等特殊任務,印證更需要整合空中科技利器輔助,讓犯嫌無所遁形,並保障第一線員警的人身安全。

黃偉哲說,南市打造智慧城市,無人機是重要的一環,目前已建立跨局處彼此支援,擴大無人機應用層面,展現打造智慧城市,守護大台南公共安全之決心。

警界異動 19高階警官上任

此外,包括3位副局長、10位分局長在內有19位高階警官昨天到任,舉辦聯合交接典禮,黃偉哲指出新任、調任官沒有假期和試用期,要把警政工作做好,並馬上下達任務,要求市警局做好將軍火音樂節、國慶煙火等治安和交通維護工作。

黃偉哲點名的是今(26日)安平國慶煙火預放、27日將軍漁港將軍火音樂節、10月1日中秋連假和10月10日漁光島國慶煙火的交通整頓和治安維護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