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機車左轉、騎內線規則複雜 今年開單逾4萬件

北市交通局建議保留機車停等區,但市長柯文哲也指出,機車直接左轉、2段式左轉的規則要清楚簡單,不要太複雜;圖為機車停等區。(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交通局建議保留機車停等區,但市長柯文哲也指出,機車直接左轉、2段式左轉的規則要清楚簡單,不要太複雜;圖為機車停等區。(記者蔡亞樺攝)

2020/09/26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車流量龐大,機車在不同路段的左轉規範不一,部分路段的內側車道也禁行機車,讓機車族「霧煞煞」不小心就吃上罰單,據北市警局統計,今年1到8月機車未依規定2段左轉、違規禁行內側車道取締超過4萬件,市長柯文哲昨主持交通會報指出,一下子允許直接左轉、一下又變成2段式左轉,民眾收到罰單當然不服氣,認為規則太複雜,他主張規則要清楚簡單,要求市府交通局研究解決。

交通局建議保留機車停等區

交通局昨在會報中說明機車停等區及左轉管理、第三車道開放機車行駛的後續辦理情形,考量機車停等區助於提升路口機車紓解效率,減少汽機車交織衝突,建議保留機車停等區,而14條路段開放第三車道行駛機車後交通惡化,9月30日前完成改善措施。

民眾不服氣 柯主張規則要清楚簡單

柯文哲說,若機車停等區還要劃設,等於2段式左轉變成常態,直接左轉則是例外,但問題是有的2線車道允許直接左轉、有的不允許,交通局長陳學台說,9成以上2線車道都可直接左轉;柯不滿說,民眾怎麼知道哪個路口可不可以轉?陳強調,車道沿線都會設置標誌牌面,提醒機車騎士前方路口須2段式左轉。

9成5以上2線車道機車可直接左轉

交通管制工程處長葉梓銓也說,路口前方都有預告標誌牌面,9成5以上的2線車道都可以直接左轉,不能直接左轉都有預告標誌;柯再度打臉說,95%可以、5%不可以,除非要有清楚標誌,5%民眾不清不楚被罰,會不服氣,他強調規則要清楚簡單,否則大家會亂掉。

至於第三車道開放機車行駛,柯文哲也說,又有哪些是例外?規則要愈簡單愈好,否則有的禁行又有例外,「都你們在講」,民眾騎機車在三線道突然這段可以騎內側車道,下一段又不可以,乾脆內側車道統統不准騎,規則不可以太複雜。

柯文哲表示,自己如果騎機車,看路況都來不及了,還要一直看哪邊可以騎內線,哪邊不行,這就是一個問題,要就狠一點,全部都不開放內側車道,不然就全部都開放,他強調規則要清楚與簡單。

每個路段車況不同 規則一致性困難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統計,今年1月到8月機車不依規定2段式左轉取締2萬5450件,機車違規行駛在禁行機車道遭到取締案件也有2萬1865件,依規定違者皆可開罰600元至1800元。交通局表示,因為每個路段的車況都不一樣,規則一致性比較困難,要回去研究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