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梗圖嗆台灣大道改名 打到胡志強

台中新聞局粉專的梗圖意外打到前市長胡志強,但新聞局回應表示沒不敬只是趣味,而也引發道路命名討論。(擷取自新聞局粉專)

台中新聞局粉專的梗圖意外打到前市長胡志強,但新聞局回應表示沒不敬只是趣味,而也引發道路命名討論。(擷取自新聞局粉專)

2020/09/26 05:30

粉絲專頁趕流行用吉卜力工作室電影圖 新聞局澄清沒對誰不敬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吉卜力工作室開放8部電影圖給網友使用,台中市新聞局粉絲專頁「漾台中」也趕流行做梗圖,但其中一張女主角大嗆「中港路啦什麼台灣大道」,意外打到將中港路改名台灣大道的前市長胡志強,雖然新聞局回應是在地人對路名的回應,沒有對誰不敬,但之後盧秀燕市長自己的臉書粉專再貼梗圖,就沒有再出現上述貼圖。

台中市新聞局粉專推出的吉卜力梗圖共有7張,包括玩東泉辣椒醬、米其林餐廳、免費公車等梗圖行銷台中,其中以「中港路啦什麼台灣大道」獲得的按讚數及迴響最大,網友紛留言,有人說外地人要找中港路找不到,大雅路明明就好好的改什麼中清路?來人給一百個讚,還有人直接問:「所以是那個執政者發起改名的呢?」還有人說:「小編撿到槍」,而小編回應:這個梗只有老(?)台中人才會有共鳴。

中港路改名 前民政局長:有其涵義

因為有網友留言質疑是那位執政者改名的?曾在胡志強時期擔任民政局長,並推動中港路改名為台灣大道的王秋冬表示,當初是因為縣市合併,因為一路多名,為了縣市縫合,所以第一屆台中直轄市將中港路更名為「台灣大道」,大雅路整合為中清路,以及向上路的整編,是很大的工程,也對路名整合及縣市縫合有很大的幫助。

王秋冬說,曾任外交官的胡志強前市長,當初特別將中港路取名為台灣大道有其涵義,希望大家都知道,台中有一條「台灣」大道,他可以理解小編可能想玩趣味,但可能城市的歷史也要了解一下。

打到老市長 盧秀燕粉專梗圖下架

新聞局則表示,「漾台中」粉專以吉卜力釋出的動畫面與網友互動,其中一篇「中港路啦什麼台灣大道」,是形容在地人對路名的記憶,並無對改名有不敬之意,網友也留言回覆覺得有趣,不過,雖然新聞局如此說,之後盧秀燕市長的臉書粉專也貼出相關梗圖,就未再見到中港路與台灣大道這一篇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