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苗我10月付訂 排除中國製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衛福部長陳時中(右)25日赴立院備詢,陳時中表示,台灣在COVAX平台確定不會選擇中國疫苗。(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衛福部長陳時中(右)25日赴立院備詢,陳時中表示,台灣在COVAX平台確定不會選擇中國疫苗。(記者劉信德攝)

2020/09/26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疫苗有譜!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在立法院表示,九月十八日已與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預計十月初付訂金,台灣在COVAX平台是採選擇性採購,確定不會選擇中國疫苗,國產疫苗的三家廠商陸續進入人體試驗階段,將優先採購讓國人使用。

國產3廠商 陸續人體試驗

蘇貞昌昨在立院備詢指出,武漢肺炎疫苗分為鼓勵國內廠商研發、國際多元採購,以及國際合作三種。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追問,國產疫苗是否規劃國人優先使用?蘇貞昌回應,一定會這樣做;陳時中也說,已與國產疫苗廠商談定。

在疫苗優先名單規劃上,陳時中解釋,「預防接種委員會」將排定先後順序,盼涵蓋率達六十%以上,疫苗變化很多、病毒也一直在變,最後要看預防接種委員會決定。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指出,COVAX已有一五六國加入,台灣能否等到、會不會受政治力干預、有無具體時程?陳時中回應,具體時程連COVAX自己都不知道,但目前來看,該平台政治力干預不多,對公平分配有信心。

邱臣遠追問,如果中國疫苗先通過認可,台灣會不會使用?陳時中保證,台灣在COVAX平台不選擇中國疫苗,這是確定的。

陳時中也說明國產疫苗進度,一一一億元採購國際疫苗、二十億元用於鼓勵國內業者相關研發、人體試驗、要求優先採購權。國光、聯亞、高端三家國產疫苗廠商,已通過或準備進入第一期人體試驗,疫苗施打具體時程,要看人體、臨床研究的狀況,無法完全掌握。

陳時中還提到,衛福部已準備二億預算補助負壓隔離病房改為無障礙空間,預計可補助三百間病房,滿足身障者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