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潮藝術「阿根納的船」光雕點燈

「2020基隆潮藝術:海的一日」昨天晚間於正濱漁港港邊舉辦開幕晚會,當台灣最大船型光雕「阿根納的船」作品點燈,正式宣告潮藝術展覽登場。(記者俞肇福攝)

「2020基隆潮藝術:海的一日」昨天晚間於正濱漁港港邊舉辦開幕晚會,當台灣最大船型光雕「阿根納的船」作品點燈,正式宣告潮藝術展覽登場。(記者俞肇福攝)

2020/09/25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潮藝術:海的一日」昨晚在正濱漁港舉辦開幕晚會,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市長林右昌等人為台灣最大的船型光雕「阿根納的船」作品點燈,宣告活動從今天(25日)起到10月11日舉行。

林右昌感謝4個國家的15組藝術團隊,透過「潮藝術」帶給國人全新的視野,重新認識基隆這個城市,將海洋轉譯為藝術的形式,讓基隆越夜越美麗;他表示,「潮藝術」是基隆城市再生的過程之一,基隆的創造力及都市再生改造願景將在明年舉行的城市博覽會大爆發,成為台灣城市翻轉的典範。

蕭宗煌表示,「基隆潮藝術」在正濱漁港、阿根納造船廠及校官眷舍周邊,藉由港灣、海風、微雨的元素,營造「海上美術館」及「阿根納造船廠」燈光投影,讓藝術作品展現多元的風情。

林右昌說,市府也善用吉卜力的梗圖宣傳,由於展期適逢中秋、國慶兩個連假,邀請國人前來感受「海的一日」魅力,展期的每週日上午10點由星濱山共創工作室介紹基隆、潮藝術、正濱漁港之間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