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降低車禍死傷 林欽榮視察易肇事路口

高雄市車禍死亡人數攀升驚人!副市長林欽榮(右)率相關局長會勘,宣示降低車禍死亡率不只是政策,更是命令!(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市車禍死亡人數攀升驚人!副市長林欽榮(右)率相關局長會勘,宣示降低車禍死亡率不只是政策,更是命令!(記者黃良傑攝)

2020/09/25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A1(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交通事故原逐年下降,107年130人死亡,卻突然在去年增加到200人,另車禍30日內死亡人數更竄升達351人,加上今年上半年A1車禍已逾130人死亡,副市長林欽榮昨天上午特地到易肇事路口,召集交通、工務、警察局等單位會勘,警局也首推離峰「交通巡邏箱」簽巡,提升見警率。

林欽榮強調,降低死亡車禍發生是政策、更是命令,為保障市民行的安全和生命財產安全,市府必須強化3E(工程、執法、教育宣導)策略,以及運用智慧科技降低A1肇事率,同時成立「易肇事點事故防制推動小組」,要求相關單位在一週內完成會勘,A2事故重複發生點也要在1個月內辦理現場會勘研議改善方案,宣示使全年車禍死傷人數降至3%以下為目標。

交通局長張淑娟表示,易肇事前3名路口為凱旋、中山路口,中山、三多路口,以及中正、建軍路口,因交通量大、肇事率高;易肇事路段則包括民族路、高楠公路沿線,尤其車多的省道民族路,就包辦易肇事路段前1、2、4、8名,肇因多為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闖紅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