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防疫成功復辦 全大運點燃聖火起跑

台灣防疫成功全大運復辦,將於10月31日登場,昨日引燃聖火。(記者張忠義攝)

台灣防疫成功全大運復辦,將於10月31日登場,昨日引燃聖火。(記者張忠義攝)

2020/09/25 05:30

將於10/31登場 高雄大學聖火隊今北上傳遞19校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灣防疫成功,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復辦,將於10月31日登場,超過萬名選手齊聚高雄競技,昨由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高雄大學代理校長莊寳鵰點燃聖火,高大組成的聖火隊將環台傳遞給19所大學。

5天18項賽事在12行政區舉行

今年全大運由教育部主辦、高雄大 學承辦,5天賽程18項競賽,包含開、閉幕20個場館,分布全市12個行政區,昨舉辦聖火引燃典禮,高大運動競技學系9名學生擔綱全大運聖火隊火炬手,接下聖火後,今日從高大出發,一路北上傳遞給19所大學。

王水文表示,今年因疫情關係,國內外賽事幾乎都取消或延期,連國際最重要的東京奧運,也延至明年舉辦;全大運原本也延期,因國內疫情舒緩復辦,是非常重要的賽事,重要的大學選手也是國家代表隊主要來源,將瞄準明年東京奧運奪金。

高市府盼重現2009世運會光榮感

莊寳鵰指出,5天賽程分別安排在12個行政區,外縣市超過萬名選手,以及民眾將一起參與盛會,走訪領略高雄之美。引燃聖火儀式後,聖火隊火炬手將環台傳遞聖火、宣傳造勢,也帶回夥伴大學的祝福,呈現「高大20」意象。

運發局長侯尊堯說,今年是大專運動會50週年,也是高大創校20週年,更是高市改制100週年,市府會當賽事最大後盾,重現2009年舉辦世運會的光榮感;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高雄是一個運動城市,雖然沒有類似體育專科大學,但從高雄大學看到青春活力,凸顯高雄運動風氣佳、運動人才豐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