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伸港鄉代通過發禮金 代鄉長:不敢發

2020/09/25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伸港鄉代會昨召開臨時會,通過發放1200元禮金以及重陽敬老禮金再加碼2000元,但代理鄉長黃文騰明白表態:不敢發!

伸港鄉今年7月間由鄉公所提案,要發放振興禮金1000元,遭到代表會否決,後來伸港鄉長曾煥彰因涉收取回扣案停職,縣府派任鄉公所主任秘書黃文騰代理。鄉代會昨天召開臨時會,全體鄉代表連署提案,建請鄉公所明年度發放1200元生活扶助禮金,而今年重陽敬老禮金再加碼2000元。

黃文騰當場表明「不敢發」!他表示,縣府主計處在9月初來函,指出伸港社福支出已達警戒值,如果再發就是明知故犯,鄉公所公務人員也會被調查、糾正與處罰,他是代理鄉長,針對有適法性疑慮的社福開支,真的是不敢發。

針對代理鄉長的意見,鄉代姚見興強調,今年7月是由鄉公所自行提案要發禮金,也沒有跟代表會溝通協調,還說財源有著落,錢不是問題,現在換代表會提案,公所就以適法性來反制,忽視代表會所代表的民意。

目前有3萬7500多人,鄉代會提案明年發1200元禮金,所需經費約4500萬元;而今年重陽敬老禮金再加碼2000元,約需要1000萬元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