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埔鹽順澤宮冠軍帽爆紅 已發出16.8萬頂

順澤宮表示,會繼續維持每日100頂,假日300頂數量發送。(擷取自順澤宮臉書)

順澤宮表示,會繼續維持每日100頂,假日300頂數量發送。(擷取自順澤宮臉書)

2020/09/25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去年挪威三鐵選手伊登(Gustav Iden)戴著印有「埔鹽順澤宮」字樣的宮廟帽,參加法國三鐵競賽並奪冠,使得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受到關注,不少人到廟求「神帽」。經過1年的時間,廟方統計目前已經發放16萬8千多頂,到現在1天平均都要發約500頂!

順澤宮總幹事陳守欽表示,其實這頂帽子在2016年第一批製作時才500頂,直到伊登奪冠前都還剩40多頂,送給人都沒人要,新聞報導後,求帽者暴增,網路拍賣一頂喊到2000元,最近還有人在國外網路看到一頂要賣20歐元。但因製作帽子的經費都是信徒捐獻,因此廟方一直採無償贈送。

陳守欽說,現在每天都有不少民眾來求冠軍帽,據觀察最多的是為了求健康,不分老少,都希望求一頂冠帽軍回家後,可以助自己或家人戰勝病魔,另外也吸引許多三鐵、馬拉松愛好者,及考生、業務工作者等來求神帽,希望突破自己成績或是考取功名,這種盛況就像竹山紫南宮求錢母一樣,一頂宮廟帽可以成為信眾們的心靈寄託,真的是讓他們連做夢都想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