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採檢爭議落幕 藍綠議員再槓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事件已落幕,但縣議會綠藍又打起口水戰,圖為今年6月衛生局與台大公衛學院宣布萬人血清篩檢記者會畫面。(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事件已落幕,但縣議會綠藍又打起口水戰,圖為今年6月衛生局與台大公衛學院宣布萬人血清篩檢記者會畫面。(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20/09/25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無症狀居家檢疫者採檢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無法可罰讓爭議落幕。民進黨縣議員葉國雄昨天在議會質詢時,質疑彰化縣衛生局擅自採檢造成爭議,要求局長葉彥伯認錯或澄清,但國民黨縣議員曹嘉豪、張錦昆全力護航,認為葉彥伯認真做事,何罪之有?不需要道歉!而葉彥伯則低調回應,地方防疫都和中央一條心。

葉國雄:精準篩檢 讓彰縣成箭靶

縣議會昨天召開聯席會,葉國雄在縣政議題發言時首先針對彰化針對居家檢疫無症狀者採檢事件質詢。他指出,中央防疫政策中沒有「精準篩檢」名詞,衛生局長葉彥伯自創新名詞,中央規定不能做普篩,全國都配合,唯獨彰化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不配合,連警察局也被拖累,至於所謂「精準篩檢」一詞,是葉彥伯「發明」出來,反讓彰化縣變成全國箭靶,不遵守中央防疫規定。

葉國雄雖然有所指責,但也先稱讚葉彥伯專業認真。他說,這回葉彥伯正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所謂「精準篩檢」被中央糾正,葉局長是否承認自己錯了?如果有機會重來,還會繼續做嗎?

對於「精準篩檢」要不要認錯一事,葉彥伯保持緘默。至於涉及採檢之質疑,他回應,所有通報採檢都是依照中央防疫工作做,彰化都是和中央一條心,自己有無被中央糾正,因為他是當事人,應由主政機關回答,謝謝議員的關心。

藍營護航 指應給掌聲 不是威嚇

針對民進黨議員的質疑,國民黨議員曹嘉豪、張錦昆則為葉彥伯護航。曹嘉豪說,難道防疫「逆時中」就錯了嗎?做了16年、跨越藍綠的葉局長,認真維護彰化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有錯嗎?現在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都讓事件告一段落了,還有人拿這個議題當話題,他替葉局長抱屈,應該至少要給葉局長掌聲,而不是威嚇,追殺猛打會引人反感。

張錦昆指出,從今年7月26日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菲律賓搭機返台者,不管有無症狀都要在機場接受採檢,如果,無症狀採檢是十惡不赦,中央為何要做?應該不是才對,葉局長出發點是為縣民健康把關,他建議衛生局堅持做對的事情,防疫善意不容被抹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