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鋼印口罩開賣 「MD」位置非固定

民眾因雙鋼印位置不同,產生疑惑。(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民眾因雙鋼印位置不同,產生疑惑。(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2020/09/25 05:30

僅字體大小固定規格 「MD」左右皆可

〔記者蔡淑媛、張聰秋、王姝琇/綜合報導〕印有「MD(醫用)」、「Made In Taiwan(台製)」雙鋼印口罩昨天開賣,有民眾發現鋼印位置左右都有,懷疑又有混罩事件,彰化市人稱「刀爸」藥師柯毓彬指出,雙鋼印口罩只有字體大小有其固定規格,沒有硬性規定鋼印位置,不管在左邊或右邊,都是真貨。

2成自行發包 非統一格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鋼印約有八成是公版,但仍有兩成是業者自行發包,並非全部統一格式。

昨天南市有名婦人搞不清狀況,拿著家中庫存的無鋼印實名制口罩,到藥局欲更換成雙鋼印口罩;還有人現場拆開信封檢視雙鋼印,發現「MD」與「Made in Taiwan」字樣沒有連在一起,質疑口罩真偽,藥師只好一一說明;也有民眾說:「對口罩國家隊仍抱持信心,雙鋼印只是再加一層辨識而已。」

「刀爸」藥師柯毓彬是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導演、作家九把刀的爸爸,在彰化市經營明功藥局。刀爸說,雖然多了雙鋼印標誌,民眾難免還是會擔心黑心廠商混罩事件,或買到不良品,建議民眾找信任的藥局就對了,藥師會檢查國家配送到貨口罩的批號、外觀,核對沒出差錯才會賣,維持藥局信譽。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解釋,口罩國家隊機台有新舊之分,也有廠家自行購入或國家提供,來源和時間點都不一樣,導致雙鋼印花輪組合也不盡相同。

吳振名強調,雙鋼印因規格未統一,的確對老人家造成困擾,尤其有些家庭口罩都委由長者代購;他建議,以後不妨「統一鋼印」,才不會降低雙鋼印「正名」的初衷與美意。

藥師建議鋼印位置 應統一

台中市健保特約藥局創會理事長、日盛藥局藥師陳金火表示,近日一再傳出黑心口罩流竄市面,有一半顧客上門買口罩就先質疑口罩來源,或轉而購買實名制口罩,昨天指名買雙鋼印口罩增加三成以上,民眾買盒裝口罩也減少對特殊色的要求。

台中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蕭彰銘指出,建議政府徵收雙鋼印口罩到十二月廿四日,統一市場,雙鋼印口罩的鋼印位置不同,也應及早統一。

藥師「刀爸」說口罩到貨一定仔細檢查,且「MD」位置沒有硬性規定。(記者張聰秋攝)

藥師「刀爸」說口罩到貨一定仔細檢查,且「MD」位置沒有硬性規定。(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